广州发展连获“2023ESG先锋践行者案例”等奖项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近日,2023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发展交流大会和2024年第七届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卓越IR颁奖盛典分别在北京和深圳召开,广州发展凭借在ESG领域的创新实践接连荣获“2023ESG先锋践行者案例”、第七届中国卓越IR“最佳ESG奖”两个重要奖项。

         2023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发展交流大会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以“重塑·构建”为主题,旨在重塑企业价值,构建中国特色ESG生态体系,为ESG发展提供有益的思想和实践借鉴。资本市场的各方参与者将共享ESG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最佳实践,探索ESG发展的现实困境和未来方向,推动ESG发展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卓越IR评选”由Roadshow China路演中及旗下子品牌卓越IR联合主办,是国内唯一聚焦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一线从业者及投资者关系卓越项目的年度评选活动。行至第七届,该奖项也已成为国内聚焦上市公司IR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其中,中国卓越IR“最佳ESG奖”旨在嘉奖在上市公司ESG体系建设、ESG信息披露、ESG沟通实践中有卓越表现的上市公司。

         广州发展将ESG理念融入到公司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助力企业ESG价值持续提升,坚持企业发展与新利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并重,在绿色环保、社会公益、乡村振兴、员工关怀、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认真做好新利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要求和社会发展的需要,通过从传统电力企业向绿色低碳综合智慧能源企业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目前已累计并网风电、光伏场站116个,2023年清洁能源发电量为46.8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能源消耗141.2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387.92万吨、氮氧化物712.12 吨、二氧化硫473.19吨。在公司治理方面,广州发展通过规范的三会运作、高质量的信息披露、积极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健全的内部控制体系、完善的合规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公司治理的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公司价值。广州发展注重投资者回报,已连续24年进行现金分红,年均现金股利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超过40%。

         未来,广州发展将继续推动ESG理念深入践行,围绕建设国内领先的绿色低碳综合智慧能源企业集团战略定位,不断丰富在ESG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持续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社会、客户、股东、员工创造更大价值。

 文:杨卫军

 

  • 上一篇:
  • 下一篇: